" /> " />

想遠離都市塵囂,到日月潭自由行,卻因為交通問題讓您傷透腦筋嗎?
交給最專業的日月潭

包車旅遊

司機就對了!國內外旅客都愛上這裡,清澈的湖水、藍天白雲與地方文化故事,您怎麼能錯過呢?立即預約

日月潭包車服務

,眾多知名小吃、好玩景點,等著您來探險!

日月潭包車,南投包車,伊達邵


" class="img-fluid" alt="">

詳細資訊內容

日月潭 包車自由行最輕鬆 玄光寺 - 伊達邵

日月潭(邵語:Zintun 或 Zintun a Wazaqan;閩南語:Ji̍t-goa̍t-thâm),是一個位在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的半天然淡水湖泊兼水力發電用水庫;該潭是臺灣本島面積第二大的湖泊(僅次於曾文水庫)及第一大半天然湖泊兼發電用水庫。該潭平均水面海拔約736公尺,常態面積約7.93平方公里(滿水位時約8.4平方公里),最高水深達27公尺。其蘊含自然生態豐富,但其中有非常多是外來種生物。

環湖風光

九龍口:日月潭有諸多與龍相關的地名,例如崙龍嶺、青龍山及二龍山等。省道台21線進入日月潭之處,便稱為九龍口。
文武廟:文武廟建立於1932年,位於日月潭北面山腰上,主祀關帝,另供奉孔子、岳飛而得名。廟宇以金黃色為主,巍峨聳立。而其形勢陡峻,若搭船可泊山麓崖,循石階365級上可登抵。殿前有雙龍弄珠石雕。登上文武廟後殿山坡,可以遠眺日月潭景。
孔雀園:位於環湖公路旁的一座專門飼養孔雀的迷你型動物園,設立於1968年10月。園中約有200多隻孔雀,主要是藍孔雀,亦有白、綠孔雀,還有其它名貴禽鳥,如產地在大陸的金雞、銀雞、藍雀及白鷳等。其實在日月潭的孔雀園裡有一座蝴蝶標本館,陳列著各式各樣的蝴蝶標本,配合文字解說,讓遊客了解蝴蝶生態。
青年活動中心: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為日月潭畔的一個休閒渡假場所,設有森林小木屋、一般客房,可供約320人膳宿。另有一片廣闊的杉木林區,可提供社會團體作為野外探索訓練場地。
伊達邵:伊達邵舊名德化社、化蕃社,邵族原名卜吉社(Barawbaw),邵族主要居住於此,是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當年蔣介石最喜愛乘舟到這觀賞邵族山地歌舞,遂使該社成為日月潭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園區。現日月村是邵族、布農族與漢族共居,村內有藝品店、餐廳與旅館等。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前後,這裡的邵族會舉行盛大的祭典,是為祖靈祭/換年祭(tungkariri Lus'an)。
玄奘寺:玄奘寺建於1965年,是為了奉厝從日本迎回的玄奘大師頂骨舍利所建,玄奘寺是目前頂骨奉拜之處。清靜幽雅,為眺望日月潭及拉魯島最佳的位置之一。
慈恩塔: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為了紀念母親王太夫人所建。建於海拔954公尺的山上,塔頂正好是海拔1000公尺。可由此觀賞日月潭全景。慈恩塔因受2009年11月5日的南投地震影響部分受損,曾於2009年11月9日起將主體建築物封閉、維修,直至2010年8月26日整修完畢後重新開放,可從玄奘寺循步道而上。
玄光寺:玄光寺建於1955年,是暫時奉厝從日本迎回的玄奘大師靈骨舍利之處,其後於1965年移轉至玄奘寺。玄光寺離潭邊甚近,景色悠美。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省道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建築物本身頗具特色。前棟為辦公處所,後棟則為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
水社遊客中心:水社為日月潭交通轉運中心,也是旅館、商店集中地。水社碼頭視野佳,常有活動表演於此舉行。水社遊客中心共有地上四層及地下一層,一樓陳設有先民文化廣場,二樓為遊客中心,三樓及四樓則為餐飲部。
梅荷園:梅荷園位於涵碧步道入口處,為蔣介石當年駐蹕日月潭時,隨扈憲兵的崗哨要塞。921大地震之後,規劃成為景觀眺望台。2011年起,開放給民間餐飲業經營簡餐及酒吧。
拉魯島:拉魯島位於日月潭中,以拉魯島為界,日月潭分為日潭和月潭。民國政府來台後,將之改名為光華島,921地震後復名拉魯島,是臺灣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處。因九二一大地震,島上建築多有損壞,全島也部份沉入水中;2007年開始修復工程。目前全面禁止登島,只許路過。
耶穌堂:耶穌堂為白色羅馬列柱式建築風格,莊重典雅,是蔣介石伉儷在日月潭作禮拜的專屬教堂。隨著威權時代的終結,已卸下神秘面紗,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貓囒山茶業改良場:貓囒山位於日月潭北側,海拔1,020公尺,是俯瞰日月潭全景的理想地點。山區種植茶樹,半山腰處是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的辦公室。茶改場裡有一棟三層樓木造建築,是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舊廠,典雅古樸,是縣府指定的歷史建築。旁邊有一棟新建的茶葉文化展示館,展示有關茶的各種資訊。
貓囒山步道:貓囒山自然步道位於水社村(kankwan/tsui-sia)明潭國中旁,是一條4.7公里長的步道。貓囒位於大林溪上游貓囒盆地(fukaz)中,海拔約670-700公尺間,步道可通往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的茶園,還有滿山的的臺灣杉木林登上山頂可鳥瞰日月潭,環望水社大山、集集大山等,尤以觀賞日月潭日出是最佳地點。
內湖山步道:內湖山步道位於中明村舊臺21線公路旁,長度約560公尺。步道有青石板梯與木棧,可在觀景台處遠眺日月潭。生態豐富,以春末夏初的螢火蟲最具特色。
啟示玄機院(孔明廟):原名為啟示玄機院,建於1901年,是為中式廟宇建築,佔地四百餘坪,背對松嶺,面向蓮花屏山。寺前田園廣闊,廟旁林木蒼翠,田野風光,頗富情趣,有「臥龍台」、「孔明亭」及全台最高諸葛孔明塑像(高三丈餘),是本廟特色,壯觀華麗的寺門牌樓,設於距廟約一公里的中潭公路(省道廿一號)邊,廟內合祀諸葛孔明,天上聖母,玄天上帝,哪吒三太子。
九蛙疊像:由南投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委託工程顧問公司設計,聘請藝術家沈政瑩打造七公尺銅雕,目的在宣導當地「水蛙頭」豐富生態,而設置於步道旁的陸(旱) 蛙。「水蛙頭」因棲息許多蛙類而得名,沿線步道約有500公尺,因濕度高,蕨類植物生長良好,蝴蝶、水鳥也常在此覓食,長有蛙類出沒,成為潭區生態多樣性的步道。九蛙疊像於2000年日月潭管風景管理處成立後,轉移撥給其管理 ,為凸顯日月潭抽蓄發電水位變化,才將九蛙移至潭中成為「水蛙」,讓到訪遊客能觀察每天水位有近2公尺的落差變化,故平常因水位消長只會露出二隻青蛙,要遇旱象水位見底,九蛙疊像才會全部露臉,這時會招攬大批觀光客前來觀賞,成為知名景點。

日月潭路線參考

南投旅遊熱門景點

南投四大旅遊路線參考

  • 清境旅遊路線:清境農場、清境高空步道、奧萬大森林、合歡山
  • 埔里旅遊路線:紙教堂、南投大黑松小倆口
  • 溪頭旅遊路線:猴探井-天空橋、忘憂森林、妖怪村
  • 日月潭旅遊路線:日月潭自行車道、日月潭遊湖

南投1日遊參考行程

南投經典一日遊
日月潭 ➠ 清境農場 ➠ 小瑞士花園 ➠ 老英格蘭山莊

清境農場一日遊
埔里酒廠 ➠ 清境農場 ➠ 小瑞士花園/紙箱王 ➠ 18度C巧克力工房

日月潭慢活之旅
埔里酒廠 ➠ 向山遊客中心 ➠ 日月潭水社壩 ➠ 日月潭水社碼頭(搭船遊湖) ➠ 文武廟

日月潭慢活之旅2
集集車站 ➠ 紙教堂 ➠ 向山遊客中心 ➠ 船遊日月潭 ➠ 文武廟

九族文化村一日遊
日月潭遊船 ➠ 日月潭纜車 ➠ 九族文化村 ➠ 文武廟

寶島時代村/天空之橋一日遊
猴探井天空之橋➠八卦山茶園➠ 落雨松森林➠ 微熱山丘➠ 寶島時代村

竹山紫南宮一日遊
向山遊客中心 ➠ 日月潭 ➠ 竹山紫南宮 ➠ 車埕 ➠ 集集老街

全台最美小學/忘憂森林一日遊
內湖森林國小(僅假日開放08-18) ➠ 杉林溪遊樂園 ➠ 忘憂森林健行(若枯水期改杉林溪森林公園)

全台最美小學/溪頭妖怪村一日遊
內湖森林國小(僅假日開放08-18) ➠ 溪頭妖怪村 ➠ 忘憂森林 ➠ 大崙山觀光休閒茶園

車埕一日遊
水里蛇窯➠車埕(老街/木業展示館/林班道/山城火車站) ➠ 日月潭遊船 ➠ 桃米紙教堂

中台禪寺心靈之旅
中台禪寺 ➠ 船遊日月潭 ➠ 坐纜車到九族文化村 ➠ 九族文化村

巧克力城堡一日遊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日月老茶廠➠日月潭水社碼頭(搭船遊湖) ➠文武廟

鹿谷一日遊
大崙山茶園 ➠ 水里鄉車埕火車站、車埕老街 ➠ 明潭水力發電廠(台電二坪冰店) ➠ 魚池日月老茶廠(阿薩姆紅茶) ➠ 魚池鄉哇拉蜜冰店(法式手工冰淇淋)

南投必去景點參考:
1. 日月潭
2. 清境農場&奧萬大&合歡山
3. 九族文化村
4. 溪頭妖怪村
5. 內湖森林小學
6. 忘憂森林
7. 猴探井天空之橋
8. 紫南宮
9. 寶島時代村
10.紙教堂